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资讯 / 工作动态
市委编办召开全市编办系统廉政教育日暨“四变四先、争做标兵”亮晒比拼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4-02-23
 

2月23日下午,市委编办召开全市编办系统廉政教育日暨“四变四先、争做标兵”亮晒比拼动员大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戴军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办领导班子成员、区(县、市)党委编办主任和办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到会指导。

戴军伟指出,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使命更光荣、责任更重大,机构编制部门的定位更明确、地位更突出,机构编制干部队伍建设必须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编委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市委“新春第一会”部署要求,树牢“四变四先”目标导向,突出守正创新、变革重塑,全力吹响创新实干奋进号角,真正以干部队伍的“一马当先”引领机构编制事业的“万马奔腾”。

戴军伟强调,干部队伍是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基石,必须常抓不懈。近年来,全市编办系统干部队伍结构持续优化、梯队更加合理,综合素质有了较大提升,整体战斗力不断增强。但对标“四变四先”高标准、严要求,工作观念改变还不到位,对中心大局把握还不够准,变革意识还不够强,思维定势仍然存在;工作重心改变还不到位,三个“三分之一”工作法没有做到知行合一,聚焦机构职能体系建设、谋划体制机制创新还不够;工作方法改变还不到位,系统思维不足,政策底数不清,工作基础不牢;工作作风改变还不到位,严谨细致、精益求精的精神仍有欠缺,工作质效还要进一步提升,推进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依然任重道远。要始终保持开放心态、学习姿态和进取状态,自觉检视问题,主动谋求改变,全面提升素质。

戴军伟指出,做好机构编制工作要从坚持“五个必须”上持续发力,即必须服务大局,紧扣职责;必须树立务实为本的理念,以钉钉子精神推进工作落实;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攻坚克难的责任担当;必须善于整合各方力量,打好推动改革发展“组合拳”;必须坚持工作和自身建设“两手抓”,形成从严治办的规矩风气。要锚定“全国争一流、全省争第一”的发展目标,聚力践行“四变四先”、争做“四个标兵”的鲜明导向,深入开展亮思想比素养、亮立场比信念、亮任务比执行、亮问题比举措、亮成果比特色、亮业务比技能、亮才干比成长、亮新招比突破、亮规矩比廉洁、亮标准比质效“十亮十比”行动,全面提升干部队伍建设新水平,再创机构编制工作新优势,推动我市机构编制工作继续走在前、做示范,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编办系统的新担当新作为,为推动我市“争一流、创样板、谱新篇”提供坚实保障。

会上,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编委第一次会议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巡视工作条例,以及省、市纪委全会等会议精神,部署2024年全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办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分管处(局)、中心主要负责人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其他同志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并通报表彰了2023年度先进个人以及全年各类荣誉情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