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资讯 / 区县动态
奉化区委编办多举措服务社会经济发展
 发布日期:2024-03-11
 

为更好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宁波市奉化区委编办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持续完善重点领域体制机制、提升编制资源使用效益。

一是优化职能体系提效力。围绕该区社会经济发展大局和世界佛教论坛等重大活动举办,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不断完善网信、民宗、数据、投促、开发园区等领域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持续加强编制保障力度,做到区委区政府建设的任务部署到那里、重点放在哪里,机构编制资源就投向哪里、保障到哪里,切实增强工作的创造性,推动机构编制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协调、与共同富裕美好社会建设相适应。

二是保障民生领域激活力。持续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做精做深“存量”和“增量”文章,着力破解基层群众“衣食住行、业教保医”等急难愁盼民生问题背后的体制机制问题,优化公益事业资源布局。2024年将重点做好“全市农村老年助餐服务提质增效试点任务”的体制机制保障工作,让养老变享老,强化工作统筹,提高工作效能,打造形成兜底性、普惠性、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结合的中国式养老服务体系的宁波样板。

三是厘清部门职责分工聚合力。对标市委编办事权划分与综合监管体系整体智治的工作理念,充分运用系统观念、系统方法和数字化手段推进机关全方位、系统性、重塑性变革,建立健全部门间协同配合机制,强化部门内部职责和业务优化整合,构建综合集成、协同高效、闭环管理的运行机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