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资讯 / 区县动态
奉化区委编办优化机制激活力做好人才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25
 

宁波市奉化区委编办坚持优化机制激活力,着眼全国引育人才雁阵,打造人才生态最优区,为加快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区域模范提供人才制度保障。

一是健全党管人才领导体制。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理顺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体制,统筹领导全区人才工作,完善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和办公室工作细则,明确成员单位职责分工,推动形成区委负总责、区委编委牵头抓总,部门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人才工作新格局。

二是优化人才部门机构职责。将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区委人才办)设在区委组织部,内设人才工作科、高层次人才发展专项办公室具体负责人才办日常工作,人力社保、教育、民政、卫生健康、农业农村、科技等部门专设了人才工作科室,其他部门则明确承担人才工作职责的内设机构,同时配齐配强人员力量,加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人才队伍建设。

三是打通人才引进服务绿色通道。首先是畅通高层次人才引进“绿色通道”,针对部门上报用编进一步简化工作流程,特事特办、随申随办、限时办结,做到人才至上、服务优先;其次是“送上门”,深入各部门调研,分析研判各部门人员编制现状,了解用人需求,提出“招”“选”“调”“引”等途径补充人才,积极回应各部门、各单位关切,进一步营造引进高层次人才的良好环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