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资讯 / 区县动态
慈溪市委编办紧扣“八有”谋深做实推进新年度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07
 

慈溪市委编办认真谋划2024年机构编制工作,重点从四方面发力,奋力推动新年度机构编制工作起好步、开新局。

一是有力有序推进机构改革。稳妥审慎推进人员转隶、“三定”规定制定、议事协调机构精简规范等改革各项工作,深入追踪改革后各部门运转情况,适时开展调研评估,梳理存在问题,总结经验做法,巩固改革成果。深化“1+4+X”基层大部制改革,完善镇(街道)机构职能和工作体系,构建适应镇(街道)“一对多、多对一”的县乡协同联动工作机制。

二是有声有色开展调查研究。结合开展“联镇街入村社、走企业访群众”活动,围绕“联系走访、会商研判、破难解忧、对帐销号”等内容,聚焦民生领域保障、优化资源配置等重点工作,常态化组织党员干部下沉一线、调研解难,推动群众急难愁盼事“马上就办、现场解决”,对一时解决不了的,明确责任主体、推动举措、完成期限,做到紧盯不放、一抓到底。

三是有质有量管活编制资源。全力推进“人员增效能”专项行动,梳理政策口径,加强数据分析,统筹规划编制年度各类用编计划限额,重点保障经济社会发展急需和基层一线用编需,力争实现在编人员负增长;推动教育内部挖潜增效,调剂克服教师增长高峰期;优化医疗编制配比,科学管控队伍力量配置,促进卫技人员结构合理化;分批精简全市编外用工指标总量,科学调整编外用工队伍,有效控制财政供养人员。

四是有形有效抓好监督检查。依托巡察、财政、组织、人社、审计等各部门监督检查平台,强化信息互通,联查联管,实时监控、深度分析,确保在巡视巡察、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经济责任审计等工作中准确把握涉及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的内容、重点、方式和标准;建立机构编制审批事项与问题整改联动机制,对未及时整改到位的,予以严肃处理,追究相应责任,切实维护机构编制工作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